剪刀子

嘻嘻嘻

千载一瞬(猴哥×白骨)

同人啊同人

悟空传+西游日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一——


从无尽的黑暗中清醒过来的时候,白骨还有些怔愣。忘记了多久没有见到过阳光了,她欣喜的伸出只剩下白骨的手掌,金黄的光芒落在白瓷似的指骨上,明明早就失去了知觉白骨却觉得暖洋洋的。



我为什么会醒过来呢?她的下半身还埋在土里,空洞洞的眼眶注视着太阳,闪耀着金色光芒的大圆球挂在天上,白骨觉得她似乎看见了一双大大的手掌,温暖得不像话,就像这个太阳一样。


决定去到人类的世界是在三天之后的一个正午,白骨仍旧半身埋在土里,她还是没有记起以前的事情。唯一算得上记忆的也只有一双温暖的大手,始终留在她心里。


森林里狐狸告诉她这可能是人类说的爱情,因为她爱那双手的主人所以她忘不了。但是到底什么叫爱情呢?白骨不懂,所以她想要去寻找。


[你最好披上一层人皮,你这样出去会被杀掉的。]狐狸来为她送行的时候这样对她说到。



[为什么呢?我并不会害人啊。]白骨很不解,披上人皮那她到底算是谁呢?是白骨还是那个人皮代表的人呢?她不喜欢这样。


狐狸踩着步子走近她,嘴里叼着一块如纸片般薄薄的东西,[人类会害怕同自己不一样的东西。你不去迎合他们他们就会把你当做异类。]


但我本就是一堆白骨而已啊。她听着狐狸的话心里这样反驳着,我本来就不算人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二——


小镇上来了一个奇怪的女人,住在离镇子最远的山脚下,总是问路过的人什么叫做爱情。她长得很漂亮,似乎只要那双眼睛看你一眼你就什么都想要送到她面前。


镇子里的男人都被她迷了心,他们为她送上各种各样的礼物想讨得她的欢喜。家里的妻儿,田里的庄稼都没有她的笑重要,谁都想要得到她。 镇子里的女人背地里诅咒她,骂她是狐狸精,咒她死于非命,但即使这样,自家的男人仍然每天去到她面前讨好。


  ——直到那个风尘仆仆的道士来到这里。


道士举着符纸信誓旦旦的告诉镇里的人,那个女人是妖怪,是要来害人的,女人们似乎找到了帮手,她们迫切的想要让那些男人们知道她的真面目。


白骨站在门口看着面前的人群,那些说着爱她的男人一个个眼露惊恐的看着她,女人们躲在道士身后,脸上除了恐惧还有鄙夷和嘲笑。


你看吧,妖怪就是妖怪,如果不是用了妖法根本不会有人喜欢。


为什么呢?为什么前一天还说着爱她的人现在却一口一个怪物的让她去死呢?白骨想不通,是因为没有了那层皮吗?因为没有了那层皮就没有人喜欢她了吗?原来爱情就是这样肤浅的东西吗?


她这样想着,回过神来的时候瓷白的骨架上沾满了鲜血,她不知道那些血是谁的,也许是那个总是给她送花笑起来很憨厚的男人,也可能是那个每次看见她都会骂贱人的女人,或者是那个说着要替天行道的道士。


鲜红的血液顺着指骨流下,白骨有些怕了,她不想杀人啊,可是为什么他们要杀掉她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三——


猴子坐在岩石上晒太阳,阳光打在他身上,看得白骨有些移不开眼。


这是白骨在寻找中的不知道第几个年头了,她去到了很多地方,她不再披着伪装的人皮去渴求爱情,她想要找到一个即使是看见她最可怕的一面也可以爱她的人,可惜到现在都没有。


猴子似乎感觉到有人注视着他,转过头来盯着不远处的白骨,看着对方的骨架。猴子皱着眉头,在白骨一片我就知道不会有人喜欢我的眼神中说道, [你这么瘦是怎么做到的?]


这是第一次有人没有赶她走,白骨说不清是什么感觉,明明自己早就没有了心,可是还是感到了那一刻的悸动。


白骨留在了花果山,和那只猴子一起,这是她第一次想留在什么地方,想和谁在一起。



可是猴子很忙,有很多的事要做,白骨呆在他身边,看着他上天入地。他拿了东海得定海神针连龙王也拿他没办法,他去了地狱撕毁生死簿,她看着猴子穿着金色的盔甲披风飞扬在身后,站在花果山上笑得肆意张狂。


真好。就这样一直看着他,真好。


然后他去了天上,再也没有回来。天兵压阵的时候,白骨仍想着他,你们打吧杀吧等他回来总不会让你们好过的。


可那时的白骨还不知道,神仙,是一种多么狡猾又阴险的存在。那时的她,只能在大火烧尽的花果山等待着孙悟空回来。



即使回来的,并不是原来的那个孙悟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四——


白骨第一次见到猴子的时候,他还不是美猴王,也不是什么齐天大圣,只是孙悟空罢了。


花果山的花草自那以后再也没有长出来过,白骨总是一个人坐在那块石头上,有很多妖精说大王抛下他们了,白骨从来不去和他们争吵,她只是想起猴子撕掉了生死簿后对她说过的话。


他说,[大家都不会死了,花果山永远都热热闹闹的。]说着说着他就一个人大笑,白骨也跟着笑,虽然她觉得别的妖精死不死不管她的事,可她总是希望猴子开心。


[他回来的时候看见这一片焦土会不会怪我呢。]白骨这样想着,[一定会的吧,他把这里看得比什么都重要。]


她突然很想哭,可是眼泪一滴也没有,她只能用空洞洞的眼眶看着天空。


孙悟空,你在做什么啊,你的花果山我没能为你守住它,你不要怪我好不好,我会在你回来之前让这里重新开花,你早点回来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五——


和尚被吊在山洞里也没有丝毫的紧张,即使身下有一个大大的沸腾着的大锅。


[小姑娘,你怎么一个人住在这种地方,是不是在等谁啊?]和尚晃荡了一下身子向正在烧火的小姑娘搭话。


[没有。]白骨头也不抬的回了他一句。



[那你抓我来做什么,我不好吃,很多妖怪都要吃我,吃了我也不能长生不老。]


[那我不吃你,你能帮我一个忙吗?]白骨站起来抬头看着他,眼中闪着期翼。



[……所有想要摘下孙悟空的金箍的都会死。]


[我也会吗。]



[你和他很熟吗?可他已经忘了以前的一切了,你想要他记起你。]



[不,我不要他记起我。]


[骗人。]和尚对着白骨翻了个白眼,一脸我才不信的样子,一路以来多少妖怪想要取下孙悟空的金箍,可最后他们还是死在了孙悟空的手里不是吗。


白骨低下头双手捂住了脸,带着哽咽的声音仍然清晰的传进和尚的耳朵,[……也许像你说得一样,我想要他记起我……五百年了啊……]


[孙悟空是要成佛的…]


[成佛?所有人都可以成佛,只有他不可以!如果你不能取下他的金箍,请你放他自由。连孙悟空都成佛了,这个天下还有救吗?]


连孙悟空都成佛了,还有什么人或妖敢和那些漠然的神仙斗呢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六——


[犯了杀戒就能赶他走对吗?杀掉我就可以了。]白骨冲着和尚笑,后者站在她面前摇头,[你是妖怪,不算破戒。]


[不,我会变成人,一个真正的人。]白骨撕下附在身上的人皮,转身走进了一边的山洞。


和尚看着眼前的箱子,里面包裹了一层又一层的布,看得出主人的珍视。


白骨颤抖着手将东西从布帛中捧出来,那是一颗人类的心脏,可能因为年岁太久显得有些暗淡无关,她对着和尚笑。



[这是我用了很多年时间,用了无数人的血泪做成的。有了它,我就能变成一个真正的女人。我一直留着,想等到找到真爱的时候就变成一个真正的人,而现在,正是时候。]


她小心翼翼的把心脏放进胸腔,那颗暗淡的心脏突然开始跳动起来,血液生长变成血脉攀上骨骼包裹身体。


白骨剧烈的抖动着却发不出任何声音,从心脏跳动的那一刻她便失去了法力变成一个普通人。


血肉重生的痛苦丝毫不亚于血肉分离,直到咽喉在骨间长成,她发出了世间最凄厉的长啸。


墨色长发的女人倒在地上,肤白如雪美得不似人。这是她成为白骨之前的本相。


疼痛渐弱,她强撑着从地上爬了起来,一步一步的走到石台面前。那里立着一面镜子,许久没人用过早己落了灰。


她伸手拂去灰尘蛛网,看着镜子里的女人笑得无比美丽,而眼角却流下两行清泪。


白骨拿出珍藏的胭脂钗粉和衣裙,端正的坐在镜子面前,仔仔细细的给自己打扮,像是一个将要出嫁的少女。她拿着两朵珠花细细的比较。


[你说,我戴哪朵珠花去见他比较好?]她这样问道,眼角眉梢都是喜悦和期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七——


再次见到孙悟空的时候她有很多的话想说,她想问他还记不记得花果山,想跟他说对不起没有守好他的花果山,想再一次认认真真的介绍自己,想他能够想起来。可是最后,她什么也没说,什么也不能说。


她只是执著的看着他,明明还是和以前一样啊,对,总是还会一样的。然后在猴子的注视下说出了哪唯一一句话,


[是我抓走了你师父。]


孙悟空什么话也没有说,金箍棒如同以往每一次一样狠狠地敲下。


白骨倒下了,半个颅骨都碎了,如同黑发里开出了红红白白的花朵。她的嘴角始终带着笑容,终于再一次看见他了,直到最后一刻也希望他看见的自己是笑着的,这样真好。


白骨的身体开始消散,一点一点又化作白骨。


孙悟空有些怔愣地看着地上瓷白的骨架,握着金箍棒的双手有些颤抖。


[你认得?]和尚转过脸不忍再看。


[不,只是觉得心里堵着什么东西。]


他放下金箍棒,跪在地上,双手挖开泥土,似乎是想将那堆白骨埋葬起来。他仔细的看过每一个骨骼,细细的擦拭,像是对待最珍贵的宝物。


和尚看着他,想起白骨来之前问他的话,她说,[花果山一定还能重新开满花草吧。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总之是很久之前写得了,文笔也不好,不过当时看书的时候真是喜欢白骨喜欢得不得了,然后强推悟空传和西游日记,真的很好看很好看。

虽然我没有在它最开始的时候遇见它,但是我庆幸是在我成熟懂事了遇见它,在我能读懂的时候遇见它,真的幸运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